English

奥地利侍者营私 咖啡变淡
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赵丹鹰 我有话说

久负盛名的奥地利维也纳“中央咖啡馆”是当地旅游观光的热点。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涌入这家咖啡馆,叫上一杯咖啡小憩一番,体味一下独具特色的维也纳咖啡馆文化。来去匆匆的游客在名目繁多的咖啡面前只有惊叹和好奇,很难对咖啡细细品味。但近年来“中央咖啡馆”的常客们却一直在抱怨,不知为何这里的“大咖啡”和“牛奶咖啡”不似从前那么醇香浓厚了。近日,这个谜底终于揭开。“中央咖啡馆”的14名侍者在维也纳州法院被起诉,罪名是出售兑了过多水的咖啡和茶牟取私利。

这种持续数年的欺诈贪污行为是由一个部门经理、侍者领班、侍者和几个实习生合伙干的。有些侍者可能不是完全自愿,但在其他人的威逼利诱下也不得不做。经调查,至少从1996年开始,这些侍者就在账单上做手脚,将一部分顾客喝咖啡和饮料的账单计入小费收入。“中央咖啡馆”一天的营业额大约有4万至10万先令(1人民币约合2先令),他们能从中分出4000至6000先令中饱私囊。顾客也常常会喝到冲淡的咖啡。据一个女侍者交待,他们经常用一杯“大咖啡”做出两杯“小咖啡”。这名女侍者由于承受不了过重的心理压力,于1999年8月洗手不干了。

这个小团伙分别被判处6—12个月的缓期徒刑。那个女侍者因“检举有功”,被减轻了刑罚,只判了三个月的缓期徒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